電影《二十二》三獲央視力挺 歷史真相不容遺忘

騰訊娛樂訊 紀錄電影《二十二》自定檔8月14日以來便倍受關註,更受到瞭社會各界力量的力挺,支持電影一路走來。繼獲得眾多媒體,全國50多傢影院主動點映支持後,近日更是獲得瞭央視新聞頻道《新聞周刊》欄目的專台灣商標申請題報道支持。

2012年,郭柯導演拍攝瞭廣西“慰安婦”幸存者韋紹蘭老人和她的“日本兒子”的生活,當時全國公開身份的“慰安婦”幸存者,僅剩32位,因此《三十二》就成為瞭這個紀錄短片的名字。2014年,幸存的老人隻有22位在世瞭,為瞭更多的留住這段歷史,導演郭柯再度出發,開始瞭紀錄電影《台中申請商標代辦二十二》的制作。在整部電影的拍攝和制作過程中,他沒有用劇情電影導演的本能去積累矛盾沖突,引發激烈情感,而是將鏡頭放長,客觀、人性、平實的捕捉老人的生活狀態。這樣的拍攝手法引發瞭部分網友的質疑和抨擊,在這次采訪中導演郭柯坦言:“走不出這段歷史的是我們,而不是老人。跟老人去相處一段時間,當問題問出看到老人們的眼睛的一瞬間,我想你的選擇會和我一樣,你不會多問瞭,你隻是一個晚輩,你不是什麼導演。當我把他們當作我的親人看待,我的拍攝就有瞭分寸,問題就有瞭底線。將所有鏡頭拉長,給觀眾一個機會深情的看看她們,去體會老人的生活環境和她的心情。”

截至2017年7月,影片中幸存的“慰安婦”老人僅剩9位。從32到22再到9,這個數字終有一天會變成0,隨著老人的離世,歷史的真相也一點點淡化,這段歷史幾乎已經變成瞭絕唱。時光匆匆,歲月無情,但幸虧還有《二十二》這樣的電影去紀錄下來,讓我們有機會去瞭解和認識老人們最真實的生存狀態。8月14日紀錄電影《二十二》將全國公映, 讓我們一起,深情凝視。

正文已結如何申請商標台中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aie668y6y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